酷日當頭,除了躲在家里面吹冷氣外,能做的就是去海邊泡水了。『浮潛』是一個好主意,不用花大錢就能享受清涼痛快,只是不知道哪邊是好地點?此時想起昨天到潛水中心買膠鞋的顏教練談到的山水好所在,於是就開著車去問個清楚。顏教練真的很熱心的告訴了我們,不僅如何還為我們簡報了一下當地的環境等注意事項和建議,而當問道如何到達此處,自認自己在澎湖住一個多月的羅老想說教練用嘴報一下路他就知道了,但教練還是堅持親自帶我們去一趟,一路上從市區開到鄉下,從柏油路開到水泥路再變成泥巴碎石路,兩旁雜草叢生、岔路也是一堆,還好有顏教練的堅持,到了海岸邊教練又下車又再次的帶著我倆走一圈並更深入的介紹這個澎湖人都不一定知道的-秘密花園


 


(退潮的樣子)



(漲潮的樣子)


從上往下看,海水真的清澈見底,魚群的游動更是一清二楚,話不多說就快速的換裝下海去囉。這邊的點和墾丁的出水口比起來進出點更是方便也不會破壞到珊瑚,不僅安全性來說更是優良,可看性也不輸墾丁,對於浮潛和潛水來說都是不錯的好點,最少不會有水上摩托車和快艇等的打擾。這次還好有借了蛙鞋來用,不然若聽信了羅老自豪的話,游這一大段海岸線來回,我肯定先雙腳抽筋累死。這邊大部份是肉質軟珊瑚居多,而魚以藍雀鯛,和蝴蝶魚為大宗,兩兩一對一對的在水中逛街覓食,也罕見的見到群游的刺河豚,這在墾丁我是沒見過的,大概都在餐廳的桌上吧,我想。



只是這邊還是有一些漁民放了流刺網,不管大大小小的魚都無法逃過那面網子,真的是為了自己的短利,破壞環境更破壞更大的商機。魚都抓光了,觀光客也不來了,魚也沒人買來吃了,那補漁人只好在那邊苦哈哈。而我也見到當地的浮潛業者在此帶客,只是令我們痛心的是這些自認為教練的業者,卻也是環境的破壞者,到處亂丟垃圾,還將一些海膽也撿起帶回,給了遊客最差的示範。



(被流刺網困住的掙扎的魚群)


玩著玩著,看見一處有海葵的小池,仔細看一下,大大小小約有數十隻的小丑魚都害羞的躲著,對陌生人的拜訪還是有很大的恐懼,這是和我在國外所見的小丑魚不同之處。天黑了,差不多也該回去了,今天發現了澎湖的一個秘密後花園,希望它能夠永遠的如此美麗。(待續…)


 



 



P.S最後在附上山水這邊一家很有特色的民宿 希臘邊境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