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和大學的教授和好友嘉等一行人等出發前往我很久沒去過的小琉球,當然是很興奮的事情囉   但我們竟然在東港碼頭眼睜睜地"送船"而去,原因是大伙很會拖時間還有沒事先聯絡好。老師和他的學弟很巧的都沒帶手機的習慣,根本找不到人。搭了下一個船班,30分鐘後踏上10多年沒來過的小琉球囉~一切都是新鮮事

教授約了當地的一位民宿老闆-"阿添"(他的網站:大海的家),阿添熱心的帶著一票遊客和我們前往多仔坪潮間帶那邊去解說,阿添真的是非常的熱愛這個小島,在他的解說之下當然知道了許多我都忘記的生物名稱~

下圖是一種很特別的蝦~"油彩蠟膜蝦",體型較大的是母的~較小透明的是公的通常都是一對相處在一起,不過在墾丁都是需要潛水才見到的,這邊卻輕鬆的看見了牠的蹤跡,聽說牠們最愛吃的是海星喔!

 

 

 

 

 

 

 

 

 

 

下圖是嘉體驗吃著俗稱海葡萄的毛囊藻,這綠色微透明的顏色真的和葡萄很相似,只是吃起來不是甜的啦!那就竟是什麼滋味呢?改天自己去試試吧!

 

 

 

今天的海況據阿添說蠻怪的,該退潮的時間卻沒退潮,也退的不夠多怎會那樣他說可能是有風面下來的關係吧? 這也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timetable~不然怎稱為"在地達人"呢,是不是!

晚上又接著和節肢動物專家~陳溫柔,他是男的只是名字是溫柔了一點,從7點多我們從美人洞起夜探潮間帶,果然這行的專家就是不太一樣,愛節肢動物快要成癡了,呵~每一種螃蟹的習性都被他摸的一清二楚,也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

 

 

 

 

 

 

 

 

第二天的早上,天空飄了點小雨,不過老天似乎要給我們離開前的好印象,中午烏雲都散開了,陽光也照耀著整個小琉球,碧海藍天出現了~當然我也要騎著車去逛逛看看整個小琉球,好不容易都來了沒逛會後悔的

 

 

 

(上圖:已經被拆除了)

 

白燈塔真的不太好找,騎車到那也沒看到太多的解說牌~>"<

 

陽光+椰子樹+微風+藍天=夏天來囉

 

 

 

 

這隻黃金就是大海民宿的鎮屋之寶~牠就叫"大海Ocean",拍照真的很專業還會安靜的看著鏡頭笑耶~哈~哈~連狗都很專業! 拍照的時後~看到了一個特別的告示牌~"禁止游泳"...當然不能在天空游泳呀!

 

 

 

為何我題目是綠蠵龜的故鄉卻前面沒提到半字,因為它不是很好發現的~~

這次我來的目的也是為了看牠一眼,畢竟墾丁目前沒遇到,去澎湖也沒發現但真的真的在小琉球卻可以近距離的發現牠的身影,希望我下次能和牠一起共游在大海中~也希望大家都能保護這美麗的小島~不要多餘的建設和破壞!讓我們能有與國外小島般的天然環境~渡假不用再出國!

 

 

 

 

 

 

 

arrow
arrow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