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疆的烏魯木齊對我的第一印象是很陌生的,只知道這邊感覺離蒙古是鄰居,翻著少少的旅遊書的簡介,烏魯木齊是蒙古語"優美的牧場"的意思。幻想著那很遊牧民族的情景,馬和羊在草原上奔跑~~哇!該不會我要住蒙古包吧?


從台灣搭了超過7小時的飛機,從白天一直坐到晚上,走出烏魯木齊機場再搭巴士至飯店都已經是11點了,巴士窗外是熱鬧的街景,寬敞的大柏油路,還有招牌閃著的霓虹燈,一切的一切都不一樣了。



來新疆玩最好的季節就是6-9月的暑假期間,因為這季節氣溫15~28度,但還是需要準備足夠的衣服,至於原因以後我的旅遊中會再說明。來烏魯木齊會到的幾個必走的地方 :


1.二道橋新巴扎(2003年才建好的世界地一大巴扎):這里真的很大,賣的東西也是五花八門,這有大家眼熟的家樂福和KFC肯德雞耶。這是個血拼的好地方,吃喝玩樂都有,跟旅行團來真的不夠時間逛,嘿嘿~我可是來逛了2次。



這里的建築物也是很大的特色,大巴扎是類清真寺的造型,古人也是那樣蓋的,問題是怎蓋那麼高呀?



來烏魯木齊真這個"混血的城市",想吃啥都有~大到烤全羊,小到烤肉拌麵、粉湯抓飯、烤包子(羊肉)都有,進飯館第一句聽到的問候:"吃撒那(吃啥呢)~回他一句"有撒吃撒"是不錯的回答。這里是菜比肉貴,是愛肉的天堂,不過對於不愛吃羊肉的我來說,根本是地獄吧。中午可見到一堆上班族的女生愛買一袋黑黑的東西,"涼皮、涼麵"是又酸又辣和蒜汁的強烈美食,聽說低卡可減肥。



離市區約3小時的車程到達著名的天池山腰需要改搭電瓶車或纜車上山,不過我選了搭車上山,路上有一個很奇怪的垃圾桶(圖下),垃圾怎清出來呀?



天池那可以搭船去看看瑤池廟(上岸要收錢喔),或去騎馬逛一逛,還是學我走去看免錢的天池流水,爬爬山.拍拍照。改天再去白楊溝那騎馬騎到爽~~


新疆就是那麼大,走沒幾個點一天就結束了。真的需要多花點時間多逛逛~

還有這里雖然也是中原標準時間沒時差,但當地的作息時間卻不太一樣,白天10:00上班~14:00點吃中餐~20:00下班~21:00晚餐~~~>22:00起夜生活到凌晨2-3點。還蠻適合台灣的青年喔喔!

拍完就準備吃飯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