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繼昨晚台南夜遊後,星期五一早一行人我.嘉.輝.色.瑜婷.小方~~等12人

8:30集合後~出發了,目的地是-----阿里山 賞櫻

 

 

一路上的天空灰朦朧的,飄著細雨,遠方的山區雲層卻也特別的厚,不減的是這一票人的玩樂心,我們的車被兩台車跟蹤~從高雄就跟到了我們的第一站--奮起湖

 

 

 

 

奮起湖幹麻呢?看火車嗎?不是~就只為了吃一頓好吃的鐵道便當。這和我多年前來吃的那鐵盒便當的菜色相比,根本就不能比~~~光看這就好吃!

 

 

 

 

 

 

 

這鐵路便當是可以無限加飯的,若有點他的筍子湯(NT20元)也是能續碗,飽餐了一頓後,連休息都沒有,就往下一個行程--愛玉伯的家 吃愛玉

愛玉伯的家,他們家佈置的很有特色,重點是愛玉是手工洗出來的,和大賣場的那種愛玉吃起來口感完全不同。愛玉一碗(NT30元),聽愛玉伯說是擠檸檬汁增加風味,但我們嚐起來卻好似橘子汁般的酸甜,讓口腔充滿了清爽的味道

吃飽飯足後,我們的領隊要我們加快腳步~行程有延誤了!

來到奮起湖好似沒拍到這車站,就感覺少了點到此一遊的樣子!!

不過說到我和嘉有一個可怕的魔咒,只要我們去過那地方之後,就可能會有大事發生,上次普吉島海嘯,奮起湖倉庫失火,這次...阿里山火車停駛

 

 

 

 

 

 

 

 

 

 

 

 

 

 

 

 

 

 

 

 

 

一伙人繼續開車往山上跑,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阿里山風景區。好久沒踏進這的我也如小孩般的興奮,唯一滅了我開心的就是~貴貴的門票費了。(假日NT200元.非假日NT150元)和三五好友能一起來玩,花這也是值得的啦~SAKULA櫻花,我來了

 

 

 

 

 

 

這次導遊不是我,所以當然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囉~趁他們研究路線的時間來拍幾張照。

 

 

 

 

天空偶爾露出了一點陽光和藍天,但今天它似乎特別的神秘,總是圍著那矇矓的白紗,不讓我們看見它那陽光的笑容,它的淚水滴落在那櫻花片上更顯出了那份哀愁,而櫻花飄下散落滿地,好似告訴我們櫻花季即將結束

 

 

 

 

 

 

 

 

這次一行, 還多了兩隻愛哭的跟屁蟲~蓮霧(右)和寒吉(E-mo,左)

 

 

 

 


一路上大多的櫻花都謝了,沒有了那花開的盛況,所以就邊走邊吸一下免費的芬多精,路上的這棵樹,是我在新疆看過後的另兩棵奇樹了,竟然成了一個愛心,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

 

 

 

 

經過了香山國中後,我們開始爬階梯了~看著指示牌寫的560M還好不遠,不過缺乏運動的我們還是氣喘如牛呀臉紅氣會喘!!終於來到了我十多年沒來的姐妹潭了,和我印象中的好似變的不太一樣~~~?哪怪~我也說不上來不過,我總算又到此一遊了! 就如中國同胞來台灣一樣,必到阿里山來看一下這姐妹潭才可罷休,不到阿里山,就如沒到過台灣

這是我拍到唯一能感覺出櫻花盛開的全景,在綠葉的襯托之下更顯美麗

我們走到了觀日的最後一個車站-祝山站,也剛好見到對岸的山頭露出臉來,氣象萬千的場景,就如一幅播放影片的超級液晶電視,外加杜比環繞音效

 

 

 

 

 

 

 

 

 

 

 

 

 

 

 

車站旁剛好都有種了一些海竽,盛開的樣子雖然沒有竹子湖的壯觀,但還是一樣有他的美,不是嗎?

 

 

 

 

 

 

 


這隻專業的拍照狗,對於拿相機拍照的我們並不會感到害羞或恐懼,不過他也好似心情不佳的樣子,臉色沒了笑容~該不會是之前的遊客太多,拍僵了

這指示牌是告訴我們觀日亭的方向,不過這次主題不是它,所以拍張照到此一遊,開始下山囉,今天的晚餐是協張橋下的活魚13吃,至於為何沒照片呢? 因為大家都太餓了,來不及拍就全被掃盤吃光了~飽飽飽.

 

 

 

 

 

 

 

 

 

arrow
arrow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