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的夏天真的趴趴走,才剛從菲律賓長灘島潛水回來,隔日就接著去了


 


墾丁一趟,接著又來到這地方(下圖),是最近新聞版面也夯的旅遊景點,看


 


的出來是哪裡嗎?


 



 


猜不出來的話,在看此地最著名的地標一下~用力猜一下是哪???有中文字


 


在旁邊註解~相信眼睛雪亮的大家都能猜出來。


 



 


但來此行的目地,還是為了要泡水一下囉~大伙


 


浮潛技巧還是要練一下,不然拍照不好拍出美感的。


 


本次主角:TOMMY(本人)、婉竹、怡均、詠薇 


 



 



 


小琉球的水底,好天氣好水況就是和下圖一樣,你會問我這有多深????


 


這從水面看到水底的能見度約20公尺左右,照片很難拍出距離感,這樣


 


的能見度潛水才真的是爽快的,水溫29度~~嘿嘿!!穿背心短褲就可以下水


 



 


這是我為何喜歡到小琉球潛水的原因之一,因為水很清、能見度好。


 



 


被海水包圍的清涼與無重力的感覺,每一次都是令人感到開心的~~~除非耳壓


 


平衡做不出來,真的~~看著大家能下去自己卻做不出耳壓的感覺除了痛苦的


 


耳朵還有那自我內心給予的壓力,會讓自己更加困難去平衡耳壓。


 



 


這次共下了4支4個點,杉福(74)、中澳左(75)、漁埕尾(76)、中澳右(77)等。


 


感覺還不錯~只是想再多發現一些可愛的生物,不能再走馬看花的行進法了


 


,不知道我學生能不能接受我待在一塊礁岩旁10多分鐘?







 


很多人問我哪一台相機拍的這些照片,這是一台小DC,還是我8年前所用的


 


Canon IXUS700 所拍出來的。我喜歡它的原因是他對焦準確、閃燈出力夠亮。


 



(紅斑新岩瓷蟹)


 


這和我後來購買的SONY TX-5比起來,若拍照我選Canon~錄影就是Sony天下了


 






(↑↑安波岩蝦↑)


 


這是海百合為宿主的蝦子,隨著宿主的顏色而有所變化~~^ ^要仔細去看。






(↑魔鬼簑鮋 俗稱 :獅子魚↑)



(躄魚  俗名:娃娃魚 ↑)


我很少拍到娃娃魚,除非運氣好外加上眼力好,不然真的會誤認是海綿一塊


 


,不過有機會我會多花時間來去找找的。還有下此杉福潮間帶要小心海膽!!


 


那邊海膽很堅硬的拉~連厚底的套鞋都能貫穿!!


 


74.杉福          能見度20米  水溫29℃ 最大深度13.7米 水中時間41分鐘


75.中澳左側  能見度15米  水溫29℃ 最大深度10.6米 水中時間69分鐘


76.漁埕尾      能見度 8米  水溫28℃ 最大深度28.5米 水中時間67分鐘


77.中澳右側  能見度10米  水溫28℃ 最大深度12.2米 水中時間64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