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剛過大潮轉小潮,南臺灣的天氣好的不下來墾丁泡水都會


覺得對不起自己,許多潛友紛紛將水清、無流、溫暖的毒照上傳


,我的潛伴小邱也正好放假,我沒開課、沒學生、沒收入~只好


算是散心之潛旅,讓心情轉個方向再出發。


 



 


雖然過了中午才下水,不過出水口的能見度依然很不錯的耶~~~


光照片中可以抬頭看見藍天白雲的正常顏色,就真的水很清的拉!


第97支就在出水口把新買的蛙鞋下水測試一下感覺,和我之前的


SCUBAPRO JETFIN比起來輕鬆許多了。


 



 


我手上GOPRO相機的手還配上腳上的亮橘色蛙鞋,還真的超搭~~


就好如水中發現了一顆橘子般的明顯,哈哈! 以後水中遇到我打一下


招呼就很好認人了。潛伴:廖教練、小軒


(水溫28度、能見度10M、水中時間82分鐘、最大深度-15.7M)





 


第一天潛一支就有人投降沒力抽筋,根本是要阻止我破100的企圖。


只好第二天再來續攤,TONY教練竟然說合界很讚,讓我心癢癢。


不僅如此第二天晨潛計畫6:30AM,竟然這兩位給我投降放棄~動機


也太明顯了~根本故意在阻止我。最後No.98去了砂島,可能因為


 



 


颱風造成砂子流失的關係,地形上也產生了些許的變化,許多地方


原本覆蓋著細沙的珊瑚礁都露出了原貌,許多珊瑚死亡或是打壞了


而珊瑚礁岩上面開始長滿了藻類也真令人擔憂,不過還是要躺下來


放鬆下深呼吸~~翹一下二郎腿看看天空發呆。


(水溫29度、能見度10M、水中時間104分鐘、最大深度-11.6M)


 



 


砂島讓我驚豔的是這群黑緣擬金眼鯛或是烏伊蘭擬金眼鯛,成群的


讓我們停下了腳步拿著相機猛拍~~我的Gopro也開始錄影囉!







NO.99支去了好久好久沒下的香蕉灣,這地方對於我與好幾位潛伴


有著一個好笑的回憶~^^對吧!Vesta and Bee and Me! 今天很滿意的


原本聽說洞口被堵住了,想到鑽洞都是一個折磨BC背心或敲到調節器


心疼的事情,今天洞口大開,配合那迷人的陽光~~真的很美!


(水溫28度、能見度12M、水中時間56分鐘、最大深度-11.3M)








 


要離開恆春回高雄的早上,雖然天氣沒前兩天的好,到了合界


想要跳一支慶祝我2012第100支~但潛友回報說流強,只好和排骨


說Bye~改跳祕密花園2,這裡我很少下,小軒也從來沒下過。


 





水稍微濁了點,但魚真的蠻多的~看到了一對的粉紅小丑,只是這


著名的冷水團冒了起來,水溫從28~掉到25度。真的抖了起來,第


100支平安順利的結束囉!


(水溫26度、能見度8M、水中時間71分鐘、最大深度-12.8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