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距離上一次2013來宿霧和薄荷島已經是10年前了耶!自從疫情後,到今2023年底才又提著行李要出國潛旅,本想去峇里島拍微距的,但最後考量還是來去懷念的宿霧Cebu.薄荷島Bohol.奧斯陸Oslob.墨寶Moalboal~走一回。這次搭的是星宇航空Airbus 321neo從桃園直飛Cebu。

【菲律賓潛旅】2023 提著行李去薄荷島(上)

機票趁早買來回大約6-7000元左右,托運行李為1件23kg,個人建議若是有潛水重裝的,還是多買一件行李吧。出發前一刻發現,淦..全套潛水裝備有點超重,這次帶白色系裝備出國。

【菲律賓潛旅】2023 提著行李去薄荷島(上)

真的23.4kg,勉勉強強的讓我pass了,還好我沒帶我的八爪大相機。但我回程怎買伴手禮回國呀??

【菲律賓潛旅】2023 提著行李去薄荷島(上)

起飛後,看著窗外的雲朵和天空,自己又飛出國了,真的無比的興奮和感動。接下來~傳說中星宇航空的餐點要上場了。

【菲律賓潛旅】2023 提著行李去薄荷島(上)

這胡同燒肉必吃的,菜色真的很不錯,除了賣相佳,餐真的好吃,水果和甜點也蠻讚的。接下來就是點一杯星宇特調『湛藍宇宙2.0』

【菲律賓潛旅】2023 提著行李去薄荷島(上)

開喝啦~紅酒.啤酒.調酒都給他喝一遍,吃飽看電影就差不多快到了。

宿務國際線航廈是新蓋好的,抵達後下機隨著指引往移民官櫃檯前進,最好出發前3天,上網填入新的電子入境卡(eTravel)最後截圖Qrcode,雖然沒掃,但是效率真的快很多,大約10分鐘內就完成入境也取了行李。ps.小黃卡目前沒有要查驗了。

出入境大廳前,看了一下機場換幣匯率,美金只有52點多真的蠻爛的,若手上沒有菲律賓幣,就免強換個50~100美吧。其餘還是去宿務市區換,因為還要買網路卡和交通車費與買吃點。對了,預先在台灣時下載和註冊Grab叫車,買好了網路卡就能夠叫車了。

我出了機場入境大廳後,左手邊是辦網卡的,那有許多黃牌計程車候著,要搭Grab,我往門口右邊直走,走到底右彎去了國內線機場,那邊有星巴克/Jollibee等餐廳和市區接駁Bus,也能叫Grab來這邊接。

【菲律賓潛旅】2023 提著行李去薄荷島(上)

住宿落腳在Ayala Mall旁的旅店,這10年前來的都快忘了自己有下榻過這,Mall真的夭壽大,會迷路的呀,換錢看了攻略真的還不太容易找。可惜我找到時人家已經打烊了,不然那匯率58.4 真的和機場天差地遠呀。這裡的Mall都比台灣的還要來得早打烊,真的要記一下時間。

明天啟程搭船前往薄荷島。吃飽飽Jollibee後睡覺吧。待續...
 

小插曲,這次噗嚨共的團員買了廉航要國內飛往宿務,結果出發前通知航班被取消了,真的是熱鍋上的螞蟻呀,好里加在的買到最後一班班機才順利抵達宿務集合。我原本應該是晚到的,結果變成了我早到了。

arrow
arrow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