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點:墾丁 砂島    目的:試拍 7070 加燈+微距    岸潛

天氣: 陰晴            浪況:小長浪      小流       水溫: 24度c      潛伴:阿達


經過昨天酷熱的天氣一烤~今天就決定下水來去拍拍囉!這次下水和上次


不同的是裝備是自己的,外加自己的DC和一台Olympus 7070+微距+外燈


,順便測試一下潘教練直誇讚的阿波羅的生化蛙鞋


剛下水的時後還覺得冷,但全身下水後就還可以接受啦~23.5~24度,不過


能見度真的是差了很多,只有5M-6M,除了昨天下雨再加上前一批30多個


下水的潛者製造的混淆,算了~今天天空不美,又碰到這情況,就當測試了



今天有小流的關係,我和阿達很快的就游到了第一處海葵處,約耗10Bar


,開始測試拍攝或許是對於新的相機操作不熟悉,也或許我不太喜歡它


的不人性化~Olympus7070的對焦好似慢了點,我都抓不~~一切都是糊的!


那外燈呢?真的還是需要用到外閃燈,那LED外燈比較適合用來拍攝影


這次有拍到幾隻的海蛞蝓~比較少見的是第一張的那隻,真的很美


而另我這次有的另個感受是~小丑魚不再是害羞的,好似他們生氣了?


怎說呢~?光看照片就知道不太友善?不知前一批潛友怎和他們相處的


我在遠方見到阿達被2.3隻的小丑魚(克氏海葵魚)警告和攻擊~阿達被追著跑


我原以為那海葵處可能有許多的小小海葵魚,但沒耶!真的很兇,我也被咬了


幾下~ 呵呵~



這上圖是第一窩海葵處發現的小小克氏海葵魚,和我真的沒注意到的蝦


真的是巧遇拍到的,剩下80Bar也差不多該回去了,我們可不想沒氣了


回程就感覺到我們真的邊流邊踢了蠻遠的距離,會累會累的說,最後浮出


水面剩下50Bar,共潛了75分鐘  嘿嘿~夠了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