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8點出發,邁向五百公里外的武威,光聽到那"500公里"的距離就怕了。


 



 


先去附近的公園,離我們昨晚下榻的長城賓館算蠻近的(下圖)


 




據說這有座名泉是霍去病將美酒倒入酒泉,終年不結冰還會冒出氣泡,


 



 


但整體而言花8元人民幣去參觀真的有點後悔,沒別的可看還到處都是


工程,接下來沿途還是看了幾天相同的景色,一望無際的盆地地形和偶


而看到光禿禿的山脈(不過山長的都是和月世界的一樣,沒有半點植物)。





 


不過公園兩旁的柳樹,加上古色古香的建築,整個feel都湧了上來~這在台灣


我好似沒見過此景色,讓我驚訝的是~~~~地上沒垃圾耶,忘了我門還有一


堆路要趕,一路上更是爛到有剩,路就在爛了還加上路上駕駛根本一點道


德都沒有,國道高速公路上還有農機械車、超誇張的超載車和驢車都有,


偶而還有路人甲乙在馬路上橫越,險象環生,中午到了張掖的菜色終於有如撥


雲見日般的好吃多了,此時我門已經開啦快250公里的路。吃飽後就來參觀


張掖有名的佛寺等等,當然到中國景點參觀都是要付費的,到處都要錢


 



 


走著走著繞到了張掖大佛寺,這有一尊超級大的臥佛就在寺中的主殿


 



 


整個主殿就是臥佛的長度,這對於一些信仰佛教的信徒來說真的是來對


了地方,因為這邊還有釋迦牟尼的舍利子,可以說是佛門重地之旅






 


寺廟的後方直走,是另一座緊臨的關帝廟,而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些在牌


樓下方正下著棋的人們,不知道他們是在地人還是觀光客




 


還有這旁邊的住家,別亂想踏進去,因為我差點被這兇猛的"獒犬"給咬了,


好在下午的路大部分是在高速公路上,沿途看到了舊唐的長城遺跡,這是


從嘉峪關向東延伸的一部分,不過窗外的畫面慢慢的由光禿禿地戈壁轉成


綠油油的玉米田、小麥田,農民等正在收割,還有許多群牛、羊群正在吃


草,路旁那些穿著棉敖的放牧人令我好奇,大熱天幹麻穿著棉敖,路旁


的海拔看板讓我嚇了一跳,沒想到我竟然在海拔3000多公尺處一點都沒發覺。


看到國道上充滿很多的怪事:收費站的工作效率之慢、農機械車和驢車在


高速公路上跑、農民在高速道上叫賣、小孩在上面嬉戲收費可以討價還價


、插隊的超誇張情景等,這是劉姥姥逛大觀園嗎。


 



 


延路上來到一座"海藏寺",據傳言說這邊的一座泉水喝了能夠治病,


不過我沒真的去打水來喝,看看聽聽就好了


 



 


看著窗外的天空,天色也由藍轉昏黃慢慢的變暗了,一整天的趕路500km


終於到了今天的下榻地點-武威市,坐一整天的巴士拉車屁股都快開花了,


 






所以要下來走一走逛一逛,武威市區真的蠻繁榮的,又稱『銀武威


也叫『涼州』。來到每一個城市會看到一個情景,內地的居民到了夜晚


就會出門到附近的公園等地去聊天.散步.運動等,所以各個景點都見到


一堆的民眾三五成群,每一城市也有一條有名的"步行一條街",這邊


拼觀光的感覺蠻濃的,是我到目前為止,覺得很有特色的街道裝飾了



 


來到一個城市不只是要去觀光景點,更一定要到市場內去走一趟,從傳統的


市集就能看的出當地的文化和居民的生活方式,"臘肉"好似是武威人特愛的


食物之一了


【絲路之旅系列】


 新疆首都-烏魯木齊


 


 乾燥到不行的吐魯番 


 


  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  嘉峪關


 


 來去爬長城~嘉峪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