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7點的武威,窗外的天色還似台灣5點多的樣子,太陽還沒真的露臉


,昨晚回到飯店後看不出武威的樣子,不過看了後真的感覺出貧富的差距


就那麼的近,洋房和大樓公寓飯店就夾在這土造的平房之間(如下圖)


 



 


武威有一座最高的電台高塔,也能算是地標之一,真的能算是東京鐵塔


的中國版吧,要我走上去的話~~~~~下輩子吧


 



 


今天的導遊比平日除了問候之外,還要團員們多吃點早餐,為什麼?


(看下去就知道了),反正地陪都那樣說了,一定要多吃些的啦,今日


要趕的路是從武威--->古浪-->天祝-->西固區-->(進青海省)-->平安-->西寧市


                            l------------>312國道<--------l------------->315國道<----------l





 


一路上兩旁的景色已經美多了,我們的巴士延著祁連山的山腳下前進沿途


有河階的地行加上雨量不錯農民收割小麥,照片中的山就是地理課本中的


"祁連山"囉~




 


讓我覺得最美的是道路旁還種了整遍的油菜花,大陸就是地大,和我自己


故鄉的油菜花海跟本就是小屋見大屋,這才真的叫"油菜花海",超美的滿谷


油菜花另我永遠深刻在腦海之中。







 


但說回來今天走的路也是這幾天來最爛的路了,不僅爛到跟本不像路,這真


的是"國道"嗎? 經過了天祝車速卻慢了下來,越來越慢,走走停停,最後


我們的車就停了下來了,窗外看去整條路塞滿了車子,西固區是國道312和315


國道的一個交匯口,也是要到蘭州或去西寧的必經之路,加上這條山路路況


不佳或是加上這邊每一位駕駛的公德心,幾乎道路癱瘓了,路旁竟還有小


販在叫賣冰棒和吃的東西,這就是導遊要我們多吃點早餐的原因了


 



 


據導遊說這里也是他每次帶團最害怕也最討厭的地方了,因為這邊塞車的


原因太多種了,最誇張的是塞了三天三夜,不然這荒涼之地怎有人賣吃的


,今天我們的運氣算好的了,約塞了3小時多...........(無言)


7點出發竟然到下午2點多才進入青海省,導遊笑著說好險好險


(下次要去~一定車上有準備足夠的乾糧餅干還有泡麵~~)我餓了~


要到西寧的路上,我們到了一個少數民族(土族)的聚落參觀,看著土族姑娘


她們精彩的表演,轉眼要團員參加一起表演,而團中大多是老人等只剩我當


這限定主角,要演出新郎取新娘~~這賺到了嗎(猜下圖哪一位是我老婆?)






 


在成為全團的爆笑人物後,離開了這土族部落,團員還要我真的娶這姑娘回台


哈哈~~真的好嗎?我想往後幾天會被這些團員茶餘飯後談論話題了,趕路吧!


好不容易又聽見吵雜的喇叭聲,我們已經慢慢駛進了西寧市區了,到了車站


已經是"晚上"7:30~~不騙你~~天還是亮的(下圖照片為證)




 


今晚落腳在靠西寧車站附近的三星級三江源飯店,感覺還算乾淨舒服啦


看出窗外,面前是最近炒的很熱的蘭青鐵路,能從西寧站前往西藏旅遊


,眼前的崖壁是叫"林家崖",眼尖的我看著山壁上有一堆的洞,但用來


幹麻的~~自己猜囉!我忘了問導游了


 




 


青海省省會-西寧取"西陲安寧"之意,是青藏高原的東方門户,地理位置十分


重要,古有“西海鎖鑰”之稱。 西宁位于青海省东部、湟水谷地,海拔2275米


,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西宁古稱“湟中”,是一座具有


2100多年历史的高原古城。西宁曾是西汉将军赵充国屯田的基地,是絲绸之路


青海道的通衢、溝通中原和西部邊地的重要城鎮,也是歷史上“唐蕃古道”必


经之地。今天的西宁市为兰青铁路终点、青藏铁路和青藏公路起点,依然是通


往青藏高原腹地的交通要衝。





 


晚上走到車站旁,見著一堆在車站前等待夜班巴士的旅人,還有準備發車


的夜班長途巴士,這骯髒的程度與危險的傳說~~我不太敢領教,不過明天


還要早起出發~~回飯店睡覺去囉



【絲路之旅系列】


 新疆首都-烏魯木齊


 


 乾燥到不行的吐魯番 


 


  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  嘉峪關


 


 來去爬長城~嘉峪關


 


 漫長的500公里 嘉峪關-張掖-武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