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經過10年,我又回到這個地方,原本在疫情之前有計畫要組團過來潛水的,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延後到了今年2023才又回來此地。發現這裡和10年前的小漁村已經完全不一樣的了,遊客量劇增,菲律賓人竟然這個村莊設了檢查哨,凡是進入此村莊的遊客都要繳交環保稅(保護費)??買路財~台灣小島目前沒學學人家怎賺錢的。這次來和之前不太一樣的地方,海邊的建築物很多都拆掉或是荒廢了,據說和長灘島一樣,建築物規定必須退離海岸線25米??好像所以很多都拆除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這次是找當地的台灣籍教練Chueh Chu Mao(臉書帳號)的潛店,搭著嘟嘟車和裝備行駛約3分鐘的岸邊的潛店組裝和上船。這邊要自己組裝,不過還是由工作人員扛重裝上船的。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這回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下兩潛,也因為只有三個人,只能併船囉。第一潛要來去Pescado island。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上午正逢退潮,水真的蠻清透的耶,來這時已經有不少船隻來這邊浮潛或是潛水的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船上還有另一組外國人,不過分開來走,我們這組有一位潛導(下圖穿火紅水母衣的)和陪同的Lex教練。簡單的簡報後就來去下水囉。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第一潛 Pescador Island (West)

入水09:42/出水10:40 潛水時間:57mins / 最大深度:29.3m / 平均深度:16.7m / 氣溫:31.2度 / 水溫:29.2度 / 小流 / 能見度: 20m / 晴天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入水後,這水況真的蠻不錯的,流...有點小流還踢得動,水清就是爽啦。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這次小小的發現一件事情,就是ATMOS電腦表Mission 1,若在下水前GPS有定好位置(開啟搜尋鄰近潛點),潛水結束匯入資料到手機,會有出現入水和出水位置的標記。真的讓我好吃驚喔。因為用了那麼久第一次發現這功能。不過小吐槽一下ATMOS_M1的GPS真的抓得好慢好慢喔。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隨著放流前進,流速來說算是舒服的,峭壁上佈滿了海扇.海綿和軟珊瑚等等,有些海綿的種類在南台灣真的少見。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從鑽進洞後,抬頭仰望著那光線的洞口,這時候想起了10年前到此一遊的回憶,就是這個洞。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海扇真的都很大一片,幾乎整個人都會被遮住。此處的流區還真的很適合他們的生長。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整個峭壁的深度較深,NDL來到了倒數計時,緩慢地往上升。要隨時注意自己與潛伴的免減壓極限時間。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第二潛 Sardines

這個潛點就在潛店旁岸邊,不過是退潮還是船潛過去好了。

入水11:22/出水12:30 潛水時間:68mins / 最大深度:21.7m / 平均深度:13.3m / 氣溫:30.3度 / 水溫:29.2度 / 小流 / 能見度: 20m / 晴天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這的沙丁魚風暴,真的可以說名不虛傳的壯觀,和邦勞島的沙丁魚風暴比起來,這裡的更大更多更廣還有更深。有時候沙丁魚群從淺層2-3米到水下15-20米的魚牆。蠻值得一看的多,不過不知是季節不對還是開發的民生污染,水的濁度較濁,較深層的光線不足下拍起來沒那麼好看,只有純欣賞的美。

【菲律賓潛旅】Moalboal我回來了

原本想說要再去看一下那台小飛機的,但聽說上回颱風把它推往更深的海溝去,這深度目前不太友善,只好作罷了。來摸寶的沙丁魚故鄉,潛兩潛把主角的兩點給下了,有機會再來此玩玩也真的不錯。目前島上的渡假.美食.咖啡.按摩.酒吧.餐廳等等和10年前已經進步很多很多,真的蠻適合放空待幾天的。潛完也該回台灣面對了,下回見。

 

arrow
arrow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