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01.jpg

才下榻到了民宿用過了午餐才12點?大家興奮地開始整理裝備準備下午的二潛。小編我也準備了自己的Sony Rx100加上INON廣角鏡+濾鏡片裝備來測試拍攝的效果~隨便一片都要價2K的紅色濾片真的貴貴地。

A0003.jpg

導潛(隱1)選的第一個點—玉女岩潮池,這和綠島.小琉球都一樣,潛水員都是騎著機車趴趴走,路邊停下來往前面大海一指,就是潛點了,踏入水時還真的冷了一下,誰叫小編我只穿海灘褲和水母衣就來了,不過一沒入水中,哇~水真的清清清~

A0004.jpg

不過更讓我驚訝的事~~~~「魚」呢? 沒看到耶?我以為會如綠島般的,整群的魚群過來打招呼,真的是想太多了。濾鏡裝上去果然有這麼點不同,整個顏色的呈現都不一樣了,只是要打閃燈就會~~~紅通通的一片(如上圖)。

A0005.jpg

這的能見度就彷如國外一般的清澈透亮,所以幾乎都建議拿著廣角來練習拍照,我也不例外,只是~除了人~還是人?? 就來練習拍拍.探探點。只是導潛游的速度,遠遠超出我的想像,因為~~我身邊只剩下1...2...3...4個人。

A0006.jpg

回程只好自己用指北針導航+剛剛記得點找尋回去的路,這情況好似每次有廖教練就會發生這種事,好像潛的有點久囉!記著這個小丑魚窩,光線不夠補了閃燈~小丑魚又偏紅了些。濾鏡拆來拆去還真的有些累~最後平安地找回原下潛點。60分鐘

 

第二潛—母雞岩

A0007.jpg

這個點需要小小的跨入水中,然直接下潛入好如隧道般的珊瑚礁岩層中,而潛伴吐出來的氣泡,就緩緩地從這些間隙中,噗嚕.噗嚕的冒了出來。從上面看過去就好像滾水冒了出來。

A0008.jpg

第二潛真的證實了,蘭嶼果真是"水清無魚"(如上圖),裝上的濾鏡在光線夠亮的情況下,把許多珊瑚礁的顏色與潛水員的蛙鞋顏色都呈現出來,RX100拍起來也慢慢讓我對他恢復了些信心。

A0009.jpg

角鐮魚剛好擺好了pose讓我能拍到這兩隻的畫面,不然真的拍回來沒半隻魚會被人笑的。從全自動的DC摸回可手動的RX100,手感與調整上,不管用M模式或A模式拍攝,不是糊掉了就是太暗晃動到。那ㄟ 安ㄋㄟ ?

A0010.jpg

最後~看著自己所剩的殘壓100bar折返,依然是自己找路回家的模式啟動,邊拍邊看邊想著哪邊才是回家的路。廣角就真的只有這樣的畫面,天空有點過曝了,下次開HDR和RAW檔來玩看看吧!心得是~技術不佳.多加練習。(66分鐘)

明天或許船潛會更棒,是吧? (待續)

分享這段影片

arrow
arrow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