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941_1.jpg

最近的天氣特別奇怪,颱風特別愛挑週末來台灣走走,水況當然也是接近週末就是水濁濁的。對於熱愛潛水的人真的是澆很大了冷水,對於潛水業者更是慘不能睹。結果到了週一,潛水客都回去上班了,而水中的清道夫可能也上班了,看到深藍色的大海,小編都心動的趕緊回去約教練們來去潛水。

DSC_5869.JPG

因為這不是導潛工作,沒學員沒客人沒壓力,大家單純來去泡泡水,順便當我的MD。

DSC_5876.JPG

不過花瓶石此時要往珊瑚花園(美人洞方向)為頂流,對於小DC而言大多可以輕鬆自在的游動,但是我拿的相機,真的第一次感受到很大的水阻(OS:難道我胖了嗎?可能喔)

DSC_5943.JPG

我想大多昨天離開的潛水客看到此篇照片,心裡肯定是%#$%$&*的謾罵,怎可以這樣爽爽。或許下次可以請假一下,調整來潛水的時間,不僅不用人擠人,更可以享受這舒服的潛水品質。

DSC_5888_1.jpg

花瓶岩--美人洞的潛點本就是海龜看到飽的行程,當然和海龜也要來一張的合照吧! 平時導潛工作的教練根本沒法和海龜慢慢地拍張照,而這時就可以來充當一下美美的海龜照了,可惜怎不是比妹呢?

DSC_5891.JPG

頂流得稍微有點強,大夥們都採貼底的流線前進,順便找小東西拍,但我只能拍廣角囉。

DSC_5900.JPG

廣角鏡底下的珊瑚拍起來就特別的立體,不過顏色上好像還沒完全的打出來,我這還需要練習一下。

DSC_5918_1.jpg

水清成這樣當然選用廣角鏡頭,來去拍拍海龜還有其他珊瑚景。

DSC_5940_1.jpg

水中有許多不一樣的驚奇,除了看到這箱魨還有魟魚從我們面前游過,海龜有的從頭頂游過,或是趴在沙地上休息。回程放流就好如在看野生動物園似的,不用踢動蛙鞋,安靜的呼吸聲與美麗的藍色海景陪伴著。

DSC_5968_1.jpg

拍野生的動物(魚類)真的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還要動物願意賞臉...不然都只有害羞的側臉。

DSC_5969_1.jpg

不過就算是教練群,再怎麼厲害還是要遵守一下回程殘壓量,該準備上升囉! 真希望下次還有這樣的水況。

 

arrow
arrow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