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7月份起,我就常往返高雄和小琉球之間,當在小琉球時,幾乎天天


都會下海去浮潛看看有啥特別的東西,不過每當我浮潛時,腦中還是渴望


著能夠背著氣瓶下去潛水。所以利用一次的機會把自己的重裝都給背了過


去,從高雄騎機車載著重裝,直奔屏東東港搭船


 


裝備帶過去後,理當能夠爽爽的潛水才對呀,但我卻都沒有動作~原因:


1.沒有認識的潛伴


2.沒認識的導潛


3.沒那麼多錢租氣瓶 (最大的障礙)


 



(截於Google Earth)


 


這次下水,剛好是樹德的老師們來此玩順便潛水,所以我也就有了潛伴,


浩浩蕩蕩地來去潛水囉,選的點是位於小琉球的美人洞


 


 




 


說真的,浮潛和潛水來說,潛水還真的是我的最愛,不過少了台相機去拍


也真的蠻可惜的說。(照片是別人拍的~~不是我)


 





 


我還是很納悶著,為何我在墾丁所見的珊瑚比在小琉球多??小琉球本身不


就是一個珊瑚礁岩的島嶼,怎會看不到大量的珊瑚呢。沒珊瑚,魚的族群


也顯然沒有墾丁的好看了,水的濁度也蠻慘的,不知道是因季節的關係,


還是水質已經被島上排出的污水所影響了。


 





 


這次是岸潛的方式入水,從裙礁的末端慢慢下潛至約16.7M,最深在箱網


養殖的下方,不過有點流往花瓶岩的方向(WS西南向東北流)。這次運氣還


算不錯,大伙都有見到海龜,我自己是被牠嚇到了。


 


這次潛伴有~莊鑫裕、鄭鋒茂銘建、璟宜等共7人


水溫29.1℃  / 平均深度 10M / 最大深度 16.7M / 入水時間 29分鐘 / 能見度8M


耗氣 130 BAR/ 40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