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落格超級無敵久的沒更新了,原因就出在我的硬碟已經爆滿而無法存檔


,這幾天補了一顆500G之後,我終於又可以拍照存照片了~~感動


在這次莫拉克颱風侵襲重創南台灣之前,我參加了一個溯溪的活動,或許這


風景只能在我照片中回憶了


 



 


和上次屏東縣來義鄉溯溪之後,我幾乎沒再參加過這樣的活動,所以這次題目


才訂為"不專業溯溪之旅"。這次地點在屏東縣的春日鄉士文溪,算是從古華村


那邊進入的(上圖紅色A點)


 




 


前一天我才從小琉球趕回來參加,好險今天還有體力爬的起來,這樣活動一定


不能錯過的~~重點是"免費Free"。(因為是來湊人數的)這次的伙伴也都是熟面孔


不專業的程度從打扮上就能略知一二(上圖)。


 



 



 


為何我也穿的那麼不專業呢?原因出在某人和我說是郊遊踏青溯溪之旅,所以


長褲和長袖的都沒準備,唯一準備的是顆愉快的心,這最重要的啦出發~~


 





 


 


我們的出發點是從士文溪的3號橋出發,沿著溪岸前進,最後在春日的部落結


束行程,大約要耗時4小時左右。




 


這是由水利局所主辦的士文溪生態之旅活動,當然除了介紹所有的指導員和


當地酋長之外,還長篇了一堆準備興建水庫的好處等等。當然這不是我們要


聽的重點囉,來拍張照吧~~xx甜不甜,最後還要留下證據來張大合照。





 


溯溪活動一定是要互相幫助的,同伴有難怎能夠見死不救呢?除非~~~。





 


這梯次好似第2梯次,據這些指導員說上次的水量太少,這次的剛剛好,所以


在大熱天下泡泡水是一定要的啦~沒泡到水怎能叫溯溪呢?


 



 


這次好友阿輝也幫我們示範了一些不該做的動作(如下圖),明知道那麼深


水流那麼大,外加泳技那麼差,還跑下去~~~小朋友千萬別學!阿輝有練過。




沿著溪流走,偶爾會需要橫越溪流而過,不僅需要手牽手互助,甚至用到攀繩


來協助渡溪,但從許多小動作就能知道人心~~~~~~險惡(下圖)。


 



 




 


不過,還是有好人的啦~~照片能說話。


 



 



 


沒想到阿輝渴成那樣,我沒準備那麼多耶!


 



 


邊走邊玩也還是會累的啦,時間接近中午,我們的肚子也開始有了些聲音~~


問了那部落的長老 : 還要走多久ㄋㄟ?     長老回:翻過去那~~~~~~~邊就到了.


(註: "那"字拖的音長短,和距離是成正比的,音拉越長距離也越長)。


 





我們從大溪流,慢慢走入了小溪流中,不過此段水路比剛剛的還要困難了,


果然此行程有給它~由淺而深~好戲還在後頭呢。接下去看





 


當然整個溯溪的Ending總是要有點special才行,不然平平的溯溪之旅就不精彩


。來到一個深潭小瀑旁,原本是打算要和小瀑一拼高下的爬上去,但此隊上,


不只有我們這小群人,還有一大群年紀偏大和特弱的女子等,所以安全第一,


大夥攻上去吧~~~殺!!!


 



 




 


不過,偶爾人太多,還是會有忘了的時後~~~~~







整個溯溪結束,除了小累之外,肚子當然是特別特別的餓了,沒想到回到了部


落活動中心,桌上擺滿了豐盛的原住民料理大餐,原本所有人都是客客氣氣,


等到說一開動,畫面就不是那樣子的了,誰知盤中飱,粒粒皆辛苦,瞬間秒殺


,一下子就真的啥東西都沒了




 


當然,這次要感謝好友嘉告訴了這好康的活動消息來參加,下次有這好康,


要報名的動作要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