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C_3140.jpg

下完鋼鐵礁上船時,已經開始有起流了,下完了大深度潛水,和船長與導潛討論下一個點就挑近一點的,我們從電桿礁放流到六米礁好了。

螢幕快照 2017-06-15 下午8.46.53.png

若常聽到許多潛友們口中說著電桿礁.電桿礁,那真的是電線桿綁起來丟下去造礁的,每12支電線桿綁成三層的井字狀,就這樣投置下去沙底,台電就是和漁業署配合這樣丟丟丟丟下去造礁,口號說可以聚魚群吧,應該漁夫們更好打魚吧。

ASC_3160.jpg

沙地上有許多的花園鰻,還有幾群的魚群,能見度還算不錯約有20米左右,看這些電桿已經東倒西歪散成一片了,不過這次拿的是廣角所以小東西小編我就無能為力去看了。雖然能見度還不錯且濁度低,但就缺少那光線,天空下著傾盆大雨著。

ASC_3146.jpg

DSC_3148.JPG

DSC_3166.JPG

 

 

DSC_3150.JPG

DSC_3155.JPG

電桿礁這裡的深度最深達到24公尺深,在這逛一下子就要慢慢往六米礁去,不然可能一下子就進入DECO(減壓潛水)

DSC_3179.JPG

潛伴 MOMO教練(上圖)  與 大冠(下圖)

DSC_3195.jpg

感謝這兩位潛伴還會想到用Gopro幫我拍張照,不然小編我真的沒照片了。

IMG_8258.JPG

ASC_3200.jpg

大夥兒準備從這鑽進洞裡(上圖),再從下圖中的地方鑽出來,而這礁岩的頂部約6米深,所以才有六米礁的由來。這沿途的軟珊瑚和石珊瑚交錯生長,岩壁上也佈滿了朵朵的棘穗軟珊瑚和螺旋角珊瑚等。

ASC_3206.jpg

ASC_3220.jpg

ASC_3228.jpg

最後一群人,緩慢的上升到五米做安全停留,每個人的定點懸浮姿勢還真是多變,浮出水面上船,結束第二支的潛水囉! 明天希望天氣能好一點。

潛水時間:48mins / 最大深度:-21M / 能見度:20M以上 / 水溫:27度

潛伴組:MOMO & 大冠

arrow
arrow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