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488.JPG

在台灣地區潛水,除非是固定不會移動的生物,否則很難說像菜單一樣,想看什麼,就能看到它,而在Dauin(道因)卻真得讓我感到興奮。Dauin(道因)在哪?(請參考菲律賓潛旅】2014 Dauin(道因)浮潛趣 有提到)

DSC06450.JPG

潛店前的沙灘下去就是潛點了,一來快速方便,二來上下岸還真的簡單。

第一潛 Car Wreck II,沉車? 沉船.沉飛機都見過,沉車倒是蠻新奇的,到底是什麼車值被命名為潛點呢?好奇....,下潛之後這就是一整遍的沙地,能見度勉強約12-15M,沒有想像的珊瑚礁滿滿都是,望遠所見真的只有沙地。不過..

DSC06460_1.JPG

導潛敲了氣瓶,這有一隻海馬!!接著又這一隻藍鰭剃刀魚Ghost pipefish(下圖)~剃刀於擬態似枯葉般的飄移。

DSC06462.JPG

海蛞蝓也出現了,好奇的是這些生物一點隱藏的意識都沒有,大剌剌地在曬日光浴。

DSC06473.JPG

可愛的墨魚(Cuttle fish)一直在旁邊跟著我們,身體深色與白色還會出現交替變化,好似那古早的理髮店招牌轉轉轉。

DSC06527.JPG

這類多角海蛞蝓的數量也是不少,這種比較常在菲律賓發現,色彩鮮豔!!

DSC06541.JPG

潛著拍來拍去,來到一塊海綿處,導潛敲了氣瓶又在呼喊著新發現,娃娃魚(Frog Fish),此為大斑躄魚。超級迷你大約只有一節拇指般大小,我的RX100~微距在哭泣!!

DSC06546.JPG  

話說重點怎還沒出現,都快進DECO了? 這時才見到這命名的潛點~沉車!原來是台....水泥卡車! 能見度不佳的話躺在這沙地上還真的不太好發現。

GOPR6698.MP4 2015.01.08 02.45.18.147.png

快進DECO(免減壓潛水極限)了,回程一樣很精彩,又是我們沒見過的細尾海馬(Sea horse)

DSC06559.JPG

正當拍得不亦樂乎時,潛導翻了一個椰子殼,哇~滿滿的珍珠!!發了發了!! 這好似火焰墨魚的卵!

DSC06594.JPG

連海膽的顏色都如此豔麗,難道是這生態怕過於單調的色系,所以~~~~

DSC06624.JPG

當開始接觸潛水攝影,許多雜誌的生物在台灣都沒見過~或許是目小,或是運氣不佳。而這裡卻讓我的口袋名單又添上好幾筆。剃刀魚真的好多好多。

DSC06641.JPG

十字鬼龍(上圖)也是非常美的一種~悠遊地飄蕩在海中,不過他的黑還真的難對焦~RX100你爭氣點。

DSC06645.JPG

最後一隻在團扇藻發現的一隻巨角鈍型三角蟹,在自己額頭上裝飾著那麼大如鹿角的海藻,讓其他誤以為他是很大的生物。不過這樣也讓我們更容易發現它的存在了。

心得: 開心地微距世界配上很弱的微距小DC!! 期待遇見火焰花枝(墨魚)

潛水時間63分鐘 / 水溫26度 / 最大深度26公尺

arrow
arrow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