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53.JPG

Nikon 1 AW1拿在手上準備帶下水,心中還是難免怕怕的。雖然寫著防水-15M(公尺)的規格,下水前真的還是仔細檢查防水蓋是否真的鎖上了,側邊的USB與HDMI孔蓋,還有底座的電池.記憶卡插槽蓋等。我可不想寫第一次就浸水的開箱文。

DSCN5687

底座的這蓋子還真的需要先用些力氣按壓,才能將兩個卡榫給鎖上。感覺好不容易上鎖後會比較安心....哈哈(自我安慰)。

底座插槽蓋

後壁湖是一個海邊,為何叫湖...BJ4。這裏也是潛水客非常喜愛的一個前點,光看路上停滿滿的一排潛水車,就知道水下的潛水客真的很多了。這季節東北角也都不太能夠潛水,而這邊幾乎一年四季都有人在活動,所以“恆春"非讓得虛名。

DSC_0260.JPG

下水囉!水面上的連續拍攝感覺可以拍到一些不一樣的畫面。後壁湖海洋保護區內,果然成效還不錯,魚群有明顯的增加,且體型也比較大隻又不怕人。

DSC_0267.JPG

在AW1內有個功能設定,"創意"-->"水底"-->"水肺潛水“模式要開啟。

DSCN5689.JPG DSCN5690.JPG

我發現特別的地方,Nikon AW1的水下模式色溫是可以調整的耶!按下OK調整鍵後,螢幕的右方就會出現一條色溫帶。可以調整水中的色溫,應該是濾鏡的效果吧!

DSCN5691.JPG

這週水況有點不太好,水溫低.濁度也高,光線透下來的不太理想。不過還是試看看這本身的閃燈好了。下圖就是有開閃燈的畫面,可惜濁度太高,顆粒的反射造成一點一點的。

DSC_0275.JPG

拍攝人物與魚的畫面,大部分的魚都好像靜止不動了......

DSC_0281.JPG

拍了人物也要拍拍珊瑚試試看,為了打閃燈能平均整個珊瑚,距離就需要稍微拿捏一下,沒有散光片就可能會太聚光。

DSC_0283.JPG

上圖用27.5mm端的拍攝+閃光燈開啟

DSC_0291.JPG

這張有微距的感覺,一樣27.5mm端+閃燈開啟,珊瑚雖然在水中搖曳,還是可以抓到那瞬間停格。

DSC_0301.JPG

悠游地的單斑笛鯛在礁岩上緩慢的群游著,打了閃燈魚鱗都亮了起來。

DSC_0305.JPG

少棘石鱸也是偶而出現的魚種。有閃燈的幫助,魚身上的黃斑顏色也顯得特別美麗。

DSC_0309.JPG

還有烏尾東,就算快速的從頭頂游過,這台的對焦和快門還是能輕鬆捕捉它的英姿。

DSC_0333_1.JPG

三帶圓雀鯛也是可愛湊熱鬧的小魚

DSC_0372_1.jpg

少了大型的閃燈,這樣11mm端拍攝雖然能將全景都捕捉到畫面中,但就少了點色彩。若水況好一點.透光強一些,這樣拍起來或許會更棒,下次要來拍拍剪影看看。

DSC_0394_1.jpg

能和魚群悠游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能和魚面對面,相看兩不膩也不太容易。墾丁後壁湖已經慢慢可以如此,而小琉球可能還要再努力一點。

用AW1錄製了一點點影片~建議使用720P高畫質欣賞!


相關文章

開箱看看】Nikon 1 AW1 防水單眼(陸上篇)  

開箱看看】Nikon AW120防水相機 (水中篇) 

開箱看看】Nikon AW120防水相機 (陸上篇) 

arrow
arrow

    花潛客。潛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